产品介绍

国际强制减排市场

清洁发展机制(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简称CDM)是《京都议定书》引入的附件一国家(发达国家)在境外(发展中国家)实现部分减排承诺的一种履约机制。在该机制下,发达国家的政府和企业可以到发展中国家购买由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产生的核证减排量(Certified Emission Reduction,简称CER)以抵消其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的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和企业获得资金与技术的支持。随着《京都协议书》第二承诺期的结束,CER已经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公司青睐的抵消碳足迹和提高企业社会责任的碳产品。

京都议定书于欧盟碳配额设定的CERs

自愿减排市场

除了通过法规形式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数量进行强制规定外,还有一类市场是企业或组织之间通过互相约定,自愿共同遵守减排承诺并在这个基础上形成的。在自愿型碳市场中,个人或公司在没有法定强制减排责任的情况下,自愿实施减排措施以实现实际减排或者通过购买碳排放权对自身排放进行抵消。买方通常是出于自身的公益诉求,实现企业社会责任,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提升自身竞争力而购买自愿减排碳排放权。

VCS(VERRA) - 经核证的碳减排标准
Gold Standard- 黄金标准

国际绿证/可再生能源凭证

国际绿证是IREC登记处按照项目所在国家相关管理规定,依照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为符合资格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风电,光伏,水电,生物质等)签发的具有唯一代码标识的电子凭证。企业通过购买,使用此凭证达到实现100%消耗可再生能源,抵消温室气体排放或履行RE100等国际再生能源倡议并且资助亚洲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

  • I-RECs
  • TIRGs
  • RECs
  • GOs